其實自己一個更開心的彩虹冒險之旅

V

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主修文化與文化產業管理。曾策劃「鄉港有戲」神秘影院。現為藝術行政工作者。

分享
其實自己一個更開心的彩虹冒險之旅
Orange
彩虹冒險之旅
Orange
大龍鳳藝術節
Purple
ChoiHung
Blue
Solo Travel

離開彩虹邨後,我便依照提示到達坪石邨。《彩虹の冒險之書》引領大家在坪石邨遊走不同的大廈,當中需要利用各感官體驗空間:茶餐廳廚房的炒菜聲、小型麵包工場的甜味、天氣酷熱卻又潮濕的空氣…… 在過程中,自己除了運用視覺觀察身處的環境,還會慢慢變得對聲音、氣味敏感;這些簡單的小練習絕對可以讓人更專注用身體感受周遭的環境及事件。

結束三小時的旅程,大家回到集合點分享在路上的經歷。這有別於一般的分享環節,我們只用紙和筆對話:大家在紙上寫/畫上自己於旅程上所遇到有趣的人或事,之後繼續以文字及圖像回應其他參加者的感受。由於我們身處於屋邨的平台,有很多街坊也會過來湊熱鬧,看看這群只寫不說的人在做什麼;當中有些看到我們的文字又會跟我們說他從來不知道附近有這樣的地方,又問我們有否到那個很隱蔽的寺廟等等。所以這個分享會絕對不止於參加者的交流,跟街坊的互動也讓整個經歷豐富不少。

《彩虹の冒險之書》是我第一次以自助形式參加的社區導賞,我十分享受這個跟自己獨處的時間。因為是以個人出發,參加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節奏和決定去完成旅程;而且各人對事情的著眼點:有的目標以最短時間到訪所有區域、有的慢慢地觀察社區、還有就是到經過的理髮店換一個新形象…… 大概是每個人的不一樣才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有趣吧!

  • 用紙和筆對話的分享環節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