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按摩師「漂」企劃 實習感想

Bobo Ng

文化按摩師學員

分享
文化按摩師「漂」企劃 實習感想

由零到完整,由污垢到漂白,由本地到飄洋過海,有幸跟隨概念及藝術總監林嵐老師參與「漂」企劃的實習,在香港藝術中心同事林雅葭小姐及林嵐老師的帶領下執行資料搜集、權限申請、影片剪接、行李及人流管理。

在整個過程中,各施各職,跟團隊一起完善整個劇場,莫名的合拍,令我感動非常。首次參與製作實驗性的劇場,在途中少不免會疑惑,到底終點在哪裡?當時,我唯一可以做的是Keep going,活在當下。傾聽到老師在劇場背後的文化與藝術思緒,不禁令我也好奇起來,去尋找本港紡織業的歷史及經濟來由,過程中非常愉快,以藝術及女工的角度重新了解香港。原來,權限申請相當費時,當中學習到的細節對我日後的發展很實用。

在劇場公演的一刻,先前的疑惑都一一破解,我終於明白了,原來一切努力都不會白費。置身於廣大舞動的白布、洗衣場的白光、忽起忽落的靈性音色、觀眾隨著體驗而流動的情緒之中,就明白了「漂」企劃中的含意——人既不能擺脫世上七情六慾之障,那只好周旋其中,神遊一次,人生道一場。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