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de and Seek Hong Kong

鍾燕冠

本人在大學期間主修新聞系。從事傳媒工作七年,曾在報館擔任副刊記者,從而接觸不少文化藝術的資訊,培養對藝術的興趣。

分享
Hide and Seek Hong Kong

在一個月的實習期裡,跟著機構的創辦人去不同的地區做導賞,帶領參加者尋根據實,親臨昔日的舊址遺跡,現場講解,感受香港歷史裡的不平凡地位。特別之處在於每個地方並不是人跡罕至的隱世絕境,而是平常亦會走過的地方,但原來被我們忽略了,經過導賞員的講解才發覺那地方所包含的歷史和意義。

同時我也幫助搜尋資料、撰寫稿件和尋找潛在合作者及資助機構,這些任務對於我較得心應手,因本身從事傳媒工作,容易掌握地方資料、稿件內容,唯一困難是尋找合作者不清晰他們的期望,像摸著石頭過河,邊做邊學,過程中也學習到溝通技巧、推廣宣傳的方法。唯一不足之處,因實習時間有限,有些搜集資料較為粗疏,不能再進一步發掘其根源,甚至有些地方早已消息得無影無踪,只能靠早前在那裡居住或工作的人憶述,如是這樣,必須找到他們做訪問,再整理成口述歷史才能完能地呈現出來,可惜這部分我未能作深入研究,希望下次安排實習可因應參與機構的需要而釐定實習時數,能更有效地給實習生學習。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