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按摩師學徒計劃實習感想

麥芷琦

麥芷琦。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本科二年級生。

分享
文化按摩師學徒計劃實習感想

這年暑假,我在香港藝術中心參加了為期約兩個月的文化按摩師學徒計劃,主要協助宣傳及籌辦跨界大龍鳳藝術節的活動。作為一個中文系的學生,誠然自己在此前不曾有相關的工作經驗,因而視是次實習為一大挑戰,開始時壓力甚大。幸而,在上司耐心的教導及同事友善的幫助下,我漸漸適應了這變化萬千的工作環境,並能投入其中,和同伴們上下一心把節目順利完成。

在實習過程中,我的工作範圍十分廣闊,曾任翻譯、撰寫宣傳稿、物資採購、票務管理等不同方面的工作,從中獲得許多本科以外的知識,可謂眼界大開。但更重要的是,這些多元化的工作訓練亦令我的適應能力大大提高,學會如何在短時間內克服困難、掌握新的知識及技巧,相信此定然對我將來在職場上的發展有所幫助。

如今回想,文化按摩師學徒計劃誠是一段充實而難忘的時光。在此,衷心感謝香港藝術中心給予我這個寶貴的實習機會。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