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flective Journal for 光華新聞文化交流中心「台灣月」實習生

鍾燕冠

本人在大學期間主修新聞系。從事傳媒工作七年,曾在報館擔任副刊記者,從而接觸不少文化藝術的資訊,培養對藝術的興趣。

分享
Reflective Journal for 光華新聞文化交流中心「台灣月」實習生

短短2個月的實習中,分派到不同活動協作前台工作,活動類型繁多,包括劇場、音樂會、現場live show等等,還有為節目撰寫評論,在網絡上宣傳。在是次實習中,觀察到作為藝文機構策劃大型活動時遇到的種種問題和困難,如安排節目程序、邀請藝術家/機構來港演出,活動前還要擔心票務銷售情況,我遇到有一齣國劇(京劇)票務銷售不理想,演出前一天還要在網上拉票;活動當日的人流管理也是一大難題,如「台灣月」其中一個節目「黑眼圈之夜」深夜音樂會,參與的人數超出預期,受場地限制要作出人潮分流,幸好在不同位置安插了換領紀念品的地方,但也免不了流失部分觀眾,只可在網上直播中作出補救。

雖然是次實習只觸及表面工作,未能進一步參與內部運作,但supervisor悉心為我們分配時間和工作,完成前台工作後,還安排我們進場欣賞演出,希望在下一次的「台灣月」可以嘗試參與策劃工作。感謝光華新聞文化交流中心給予寶貴的實習經驗。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