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

埋嚟玩 Site-specific Performance
江湖
以武會舞,江湖再現
活動精華
日期和時間
6/7 (五) 16:00
6/7 (五) 17:00
13/7 (五) 16:00
13/7 (五) 17:00
場地
中環碼頭海濱長廊 (中環民耀街7號)
收費
免費入場
分享
計劃概述
咚咚咚!各位鄉親父老,先生小姐,TS Studio 為大家帶來集翻騰和 Parkour(飛躍道)的群舞表演,化功夫為舞蹈,讓你一嘗在江湖打滾的味道! 演出以「江湖」為題,希望帶你重拾舊時上環「大笪地」的風光。「江湖」舊指以賣武賣藝、占卦算命等謀生的生活模式;而位處維多利亞港海旁的上環「大笪地」,就曾經是不少賣藝者的表演地方,有「平民夜總會」之稱,是一個集飲食消閒娛樂的地方。直至1990年代初,因為政府進行填海工程而結束。 表演以木板凳輔助,配合二胡音樂演奏,似是比武,亦是跳舞。「武」者打得興起,將會走入人群,邀請你不妨加入,一較高下。請放心,比舞之道,旦求切磋,不會「打」到傷及無辜;但緊記,出得嚟行,預咗要還——玩完要歸還木凳給表演者啊 !
編舞:
曹德寶
香港演藝學院畢業,主修當代舞。2010-14 年任不加鎖舞踊館駐團藝術家,TS Studio 創辦人之一及TS Crew藝術總監。2016 年獲日本當代舞蹈網絡邀請到日本沖繩及北海道交流演出。同年舞蹈作品《土炮》獲邀至德國舞蹈節 Tanzmesse 演出。2017年獨舞《順》被歐洲舞蹈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首演之一,於2018 年 Hong Kong Dance Exchange 發展為更成熟的7人版本,及後獲邀至韓國及日本演出。 演出:TS Crew 成員包括了10位以不同身體能力謀生的人,包括跆拳道、電影特技、飛躍道、巴西戰舞、現代 舞、街頭舞蹈、中國舞、Tricking及體操等。 攝影: HK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