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窿鑽罅﹕探.索.香.港

埋嚟行
鑽窿鑽罅﹕探.索.香.港
計劃概述
當城市的視覺刺激令人目不暇給,我們可能忘記了用其他感官去感受身邊的環境。你有多久沒有認真感受過香港的氣味了?「探.索.香.港」帶你用鼻子重新認識我們的城市。我們先以簡單的瑜伽,回到當下,打開身體五感。帶著敏銳的感官,遊走都市當中,體驗城市裡的種種氣味:咖喱魚蛋、汽車廢氣、化妝店脂粉、公園濕潤的泥土、後巷的紙皮…… 帶著好奇,放下預設的期望,讓嗅覺帶領自己在城市走一圈。 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隨著鼻子,走進回憶、走進城市深處。 新的可能,慢慢展開。
日期和時間
4月8日(六)上午10時至下午12時30分
4月9日(日)下午3時至5時30分
4月29日(六)上午10時至下午12時30分
4月30日(日)下午3時至5時30分
5月7日(日)下午3時至5時30分
場地
金鐘
計劃查詢及預留座位
2582 0211 (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收費
每人每節$50
客席策劃人
Maggie Lin
策劃人介紹
Maggie(連君婷)致力把正念(mindfulness)融入瑜伽和感官體驗。她共同開創了有關氣味和回憶的城市氣味館nose hk,通過感官體驗,邀請參加者投入當下,與自己、身邊的人和環境重新連結,從心發現。十年前,瑜伽成為她的碩士研究題目,也開展了她培養身心健康的旅途。
策劃人的話
自小,要決定一件衣服要否要洗,媽媽只要把它拿到鼻子前索一下,便有分曉。雖然有時會笑她,但不知不覺,自己也養成了一樣的習慣。 我們的感官其實非常厲害,是和外界接觸的第一道門:了解周邊環境,體驗世界,探測危險等,和情感也有密切的關係。但在城市生活,這些深度的身體智慧常常被忽略,感官漸漸被麻木。 繁忙的城市生活,可能讓我們覺得要匆匆經歷一切。這活動也是一個邀請,去放慢步伐,深度探索。 期待和你一起,開展這個感官旅程,與自己,其他人,和城市從新連結。
活動報名截止日期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滿額即止
  • 本活動將以廣東話進行。
  • 成功登記者將收到電郵以茲確認及通知付款方法。
  • 活動內容並不反映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意見。
分享
Blue
另類體驗導賞團
Green
瑜伽體驗
Yellow
城市慢步
Orange
喚醒嗅覺
活動精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