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彩虹の冒險

郭曉晴
SHARE
我的彩虹の冒險

彩虹,初時對我來說,是個巴士站而已。但因著參加了文化按摩師的「藝術 家學徒計劃」,我來到了這裡。為了搜集資料,一個人來到陌生的社區,走過彩虹邨、坪石邨及牛池灣鄉這三個地方。

我喜愛步行,亦喜歡發掘新事物,所以很享受整個探索過程。特別是當你找 到一條「新路」,找到一個你以前未曾知曉的地方,令旅程充滿驚喜和樂趣。例如我當時發現了牛池灣街市三樓的天台兒童遊樂場,在那裡可以看到聖約瑟安老 院建築地盤的全景。

很高興可以認識日本藝術家藤原力先生及策展助理住吉山實里小姐,參與<< 彩虹の冒險之書>>活動製作,建立亦師亦友的關係。從他們身上看到了對藝術的追求與堅持,在他們的創作上也表現了他們的生活態度:放慢腳步,細心觀察、 感受身邊的事物,就如冒險指南裡提及聖約瑟安老院牆上的數字、萬佛堂門上的小孔。

感謝我的戰友: 香港藝術中心職員吳翊君小姐(Niki Ng)及另一位學徒黎穎欣小姐(Vanessa Lai),他們的專業、認真的工作態度令整個合作過程順暢愉快。 而活動當天,參加者普遍給予正面回應,實在令人鼓舞。在過程中更與藝術家、製作團隊、店主、街坊及各路友好建立了友誼,製造了無數美好回憶。

最後,由衷感謝香港藝術中心給予我這個機會,參與藝術創作及籌辦文化活動,實踐「文化按摩師」計劃中所學,謝謝。

Scroll To Top